今天要介紹一本書,是我一直狠喜歡的一個作者,張佩瑜。Peiyu~ 書名是《中亞手繪之旅:烏茲別克‧吉爾吉斯》。

封面.gif 

內容簡介

烏茲別克?吉爾吉斯?別人連聽都沒聽過的國家,手繪旅遊作家張佩瑜就這麼傻呼呼地闖了進去!結果……

繼《土耳其手繪之旅》及《土東‧伊朗手繪旅行》之後,喜歡挑戰險地旅遊的手繪作家張佩瑜又再一次冒險前進神秘的國度:中亞的烏茲別克與吉爾吉斯。

別人連聽都沒聽過的國家,peiyu就這麼傻呼呼地闖了進去:迷糊不斷、險中有樂的中亞之旅

聽起來充滿奇幻想像的中亞之旅,實際上是趟迷糊不斷、險中有樂的驚險旅程:遇到軍事基地爆炸、拿不到簽證、在背包客旅館裡當起中文老師、在吉爾吉斯中暑、參加豪華騎馬健行觀光行程等,甚至還莫名其妙接受了當地記者採訪,分享起外國旅客在烏茲別克旅遊的經驗與感想。

糊塗的佩瑜這回還把粉彩紙帶成了色紙,粉彩畫沒畫成,只好物盡其用、將色紙剪貼作畫,創作出邊地異國的風格;色鉛筆的樸拙筆觸、淡淡的水彩,不管是黃沙滾滾的中亞絲路古城、或是天山上晨霧迷濛的高山湖泊,都躍然紙上。最令人驚喜的應該是頗具民俗風的顏色、花紋,在傳統建築的牆壁上、當地居民的衣著上、飾品上……,佩瑜秉持『手感精神』畫下許多傳統工藝匠師的「手感作品」,本書的封面十足地「民族風」,設計構想即是來自中亞傳統刺繡圖紋。

地點也許偏僻,生活水平或許不高,一支筆、一本日記本,再加上隨性的旅遊態度,儍人有儍福的佩瑜總是能玩出最有創意、最精彩的險地之旅!

1.jpg 

2.jpg 

3.jpg 

4.jpg 

5.jpg 

6.jpg 

7.jpg 


8.jpg

9.jpg 

10.jpg 

11.jpg 

12.jpg 

圖文出處:聯經出版社  http://www.linkingbooks.com.tw/activity/activity16904320m.asp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喜歡看旅遊文學。總覺的一翻開書,就能和作者看著同樣的星空,躺在同一片草地上,眺望著那美麗的事界。在某天夜裡,我從同學的網站上發現了Peiyu的第一本旅行手繪<土耳其手繪旅行>,這些色彩鮮明的圖畫,狠快讓我對土耳其產生了興趣。雖然沒有錢去土耳其,但是看完這本書,我彷彿走過土耳其的傳統市集,吃過土耳其特有的大麵包,洗過土耳其浴,也在緣洲上走過了一遭。從那次之後,凡是Peiyu出的書,我一定會買回家好好的仔細端詳,跟著她一起走進世界的各個角落。這本書,是她的第三本書,介紹給你們嚕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仍然是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心得? (伸~) 不好意思拉~我還沒看完啦~等我看完再來跟你們分享心得喔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湞小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