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rcha星期四凌晨打了通電話給我。

雖然是因為前幾天我有找過他,所以他回電。但是我在想,可能是那個時候他需要有人陪伴他。

在電話中狠明顯的可以聽出他口氣的不悅,雖然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,不過他狠少這樣不開心。

於是我決定了,多陪他說一下話,不管現在是凌晨兩點半,也不管明天依舊是要上班。

聽他慢慢的說,下星期又要去泰國,去泰國的生活,還有最近他才加入的臉書。

講了好多,才知道原來他承受了好大的壓力,來自於他的家人。但是我幫不上忙。

因為家族企業的關係,一家人全部投入在同一個公司,就像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。如果一不小心掉地,就全盤皆沒。

所以他努力賺錢,不只為了他一個人的溫飽,還有其它13口人。

對一向都是一個飽就全部都飽的我來說,我沒辦法去了解這種感受,只知道這背後他不知付出多大的心血還有汗水去努力維持。

marcha,你真的好辛苦。

難怪從以前你就一直想離開家,或是希望你哥可以在台北設一個分點讓你去維持,原來是因為這樣。

還有你爸的事,雖然我還是覺的你對他的態度有點兇,但是我知道你已經對他夠好了,好到其它人都不管你爸,乾脆直接把他丟給你了。這種感覺我可以了解,因為我們家也有老人家,也是怎麼樣都說不聽,一樣做錯事都不承認。雖然我也是狠兇的念了他,但是我想你的事情遠大過我的許多,你可能必須要找個好方法解決。

我想,你家的經濟還有家人的事,我都幫不上忙,但是如果你心情不好或是不開心的時候,希望你可以打電話給我,幫你分攤一點壓力,給你一點快樂。或者是讓你開心一下。我想這是我唯一能夠幫助你的。

marcha不要再說什麼你已經把生死置之度外的事,你把自己放逐到一個這麼危險的地方工作,又必須承擔一個這麼重的壓力和風險,雖然死亡這件事可以看的狠開,但是這世界上不是沒有關心你的人,希望你不要讓他們擔心難過。

marcha希望你一切平安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湞小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