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栗出差第四天,終於要回台北了。

一回來就馬上飛去醫院,想知道他前幾天為什麼突然決定要插尿管,為什麼自己把點滴拔掉,想知道這幾天我因為出差LOSE掉的事。

到了醫院,瑪迷拿出一張單子,醫生給他的,是放棄急救同意書。
因為今天醫生來推他去做穿刺的時候,看他精神萎靡,眼神渙散,覺的他狀況狠不好。所以順道提了這件事。
我想瑪迷接到這張同意書的時候應該有嚇到,因為她眼眶紅了。

剛好醫生又來推丫拔去X光,瑪迷叫他解釋了一次放棄急救同意書上放棄的項目有那些。
然後我們一致同意要放棄插管治療這件事。
醫生說了,如果真的到了危急的時候,還是會再問一次,放棄急救不代表真的都不急救了,一般的搶救項目還是會做,打強心針,心肺復醒術,電擊等還是都會做,另外註明就可以了,只是問我們同不同意插管治療而已。
醫生說,插管治療,或許救的起來,但有可能會呈現腦死現象,僅靠呼吸器維持生命而已,講難聽點,就是變成槙物人。
我們討論了一下,覺的還是讓他安詳的離開就好,不要再造成他的負擔了。

做完龍骨穿刺的丫拔好像有一點感染,開始發燒。醫生讓他打了抗生素,希望可以幫他增強免疫力,讓他退燒。還有這幾天開始打營養針,一天好幾包的多種類胺基酸,一開始打在左手,但因為檢查一直搬動身體讓他針頭歪掉了,手也腫起來了,所以改打在右腳上。然後加上插尿管讓他不舒服,所以他一直去拉尿管的管子,造成了血尿的狀態,醫生說,從尿液裡只檢驗到紅血球細胞,半點不好的白血球細胞都沒驗出來。看樣子是好事。

然後醫生今天說了,病因是因為疱疹導致細菌感染到小腦。癌症的部份要等龍骨穿刺的結果才會知道。醫生說疱疹不是性病專屬,一般我們嘴巴裡也會長一顆一顆的也算,疱疹可大可小,和衛生習慣有關。瑪迷說,就是因為他老是吃東西吃一半放著說二個小時後再繼續吃,還有杯子只洗裡面不洗外面,殊不知放著的時候也可能有蚊蟲爬過,造成細菌孳生。

今天嘗試和丫拔說話,他已經開不了口了,只能用眼神示意,有時再加上幾個手部的動作。
一開始我和他四目交接的時候,發現他根本無法聚焦,一直愰神,害我擔心了一下。後來瑪迷拿了幾顆醫生開的藥給他服下,精神開始有好些,開始會和我們對看了。吃完藥後,瑪迷說要削蘋果給他吃,他也答應了,還一口氣吃了三片蘋果。瑪迷說,昨天吃蘋果的時候咬到嘴唇,所以嘴角都是血漬。吃完蘋果後,好像有東西卡在丫拔的牙齒裡,他一直弄不起來,於是我拿了牙線棒幫他剔了牙。老實說,長這麼大,我第一次幫丫拔剔牙,心裡卻有酸酸的感覺。

今天待了比較晚,九點半回家的時候,我站到丫拔的眼前,跟他揮手,說我們要回家了。他也從棉被裡伸出手來跟我說再見。雖然說不出話,但我狠感動。

希望老天爺可以再給我們多一點的時間。讓我還有機會摸摸他的臉,抱抱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湞小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