滿七做藥讖功德的日子。

一早就到仁愛醫院去集合。念四個小時的藥師佛經。聽說生病過世的人一定要做藥讖功德,讓他走的時候身體沒有病痛。於是我們二話不說就讓他做了藥讖。只不過今天的功德,不像前幾次,坐著念完經就好,要一直跪拜好幾次,還好我咖骨狠軟Q,要不然肯定中招。藥讖的最後一道手續是師公會拿著一個牽魂的旗子,一直滿場飛,然後要我們跟緊。大概要繞個20圈左右,然後再帶我們跑出場外,把一個煎中藥的壼摔破,代表不用再吃藥了。才又回到原位。這期間,當然是一直要捧著丫拔的牌位跑,真的超怕一個不小心就摔個狗吃屎的>"<

做完藥讖後,要先去確認大體是不是丫拔,進去一把蓋布掀開,大家就哭了。丫拔已經換好西裝,化好妝(臉好白,粉好厚。)禮儀師要我們幫丫拔穿鞋,於是我和黃牛一人一隻腳幫他穿,還要邊告訴他,我是XX幫你穿鞋喔。黃玳和黃池幫忙扶著腳讓我們把鞋子套進去,這時瑪迷已經哭到不行了。穿好鞋後,就和師公準備把丫拔的大體和牌位送到第二殯儀館。一路上要一直叫他一直叫他,丫拔上車喔~丫拔過地下道喔~丫拔出地下道喔~丫拔下車喔~還要注意牌位上的香是不是快沒了,沒了就要趕緊再點上。到了殯儀館,先將丫拔的大體送到冷藏區,然後師公帶我們去看準備要燒給丫拔的紙紮。紙紮看起來狠利害,除了房子房地契外,還有金銀山金童玉女和一台BMW的車子,另外還有我們加做的電視。第二殯儀館有一個專門讓人燒紙紮和庫錢的焚化爐,紙紮公司的人會幫你把所有的東西都推入火坑XD,還包括了前幾次我們做功德用的元寶和蓮花。師公就在那裡念經要丫拔記得去領用。每燒一樣,我們就要告訴丫拔,燒房子給你喔~你要記得去領~燒車子給你喔~你要快點去領~

燒完紙紮後,就把丫拔牌位請到牌位區去,燒柱香,告訴他今天暫時先住這裡,等明天告別式之後再帶他回家。明天應該狠有得忙.......

今天順帶一提的是,今天擲笅超不順的。原本做滿七丫拔的兄弟姐妹都要到,但我們不想造成別人的麻煩,所以沒有通知他,沒想到丫拔在意大家都沒去,讓我今天一直擲不到笅,連瑪迷去擲也沒有。我們全部跪下,再擲也沒有。後來,我就在心裡對他喊話,我說~丫拔,你不要在意他們,他們對我們這麼壞,你還顧慮兄弟情份,老四的老婆根本一次也沒來給你上香,姑姑一回來就開始在挑撥離間,你可以不要管他們嗎?硬幣落地,聖笅。連續二次擲不到笅的時候,都和他說同樣的話馬上就有笅。我丫拔還真是看重兄弟情誼,但他的兄弟是怎麼對待他的?我想大家心知肚明吧。

先說說到我家討人厭的姑姑,一開始一下要吃飯的一下不吃飯的搞的我家外勞狠困惑,外勞只是跟他說你這樣我不知道你要不要吃飯,他馬上就去告訴老四說外勞罵他。那天我們晚回家,我媽只是請他幫忙煎個魚,他以為那魚是他要吃的,就說你怎麼沒把魚端出來,藏起來不給我吃嗎?外勞跟他說,那魚是我媽買的。他又去跟別人說外勞幫我們煎魚,害她以為那魚是要給他吃的。今天呢~則為了幾盤菜又在罵外勞,因為丫嬤喜歡吃重口味,要外勞弄狠鹹他才要吃,所以前幾天他為了姑姑要吃飯少放了鹽巴,結果丫嬤就沒吃幾口就說他吃飽了。他覺的老人家不吃東西沒有體力,又把菜的口味換回原本的樣子,姑姑就在那裡大吵說,菜吵這麼鹹怎麼吃?外勞回他,因為丫嬤喜歡吃鹹,所以才多放了鹽巴,一直叫別人去評理,還叫我媽去試吃,瑪迷當然一口都不肯吃,只說~如果你想吃,就吃,不想吃就放著自己去外面買回來吃,外勞說他來這裡一年九個月,已經知道丫嬤的口味,要弄重口味他才肯吃飯,他已經二天沒有吃了,所以他才炒鹹。他就覺的外勞在頂撞他,就說他在美國住那麼久跑遍美國各地也沒看過有這麼鹹的菜,還說他是家裡的老大,所有兄弟姐妹都要聽他的話....這時我家瑪迷又狠雞婆的插了一句話,為什麼要聽你的話,要看事情吧。導致他又更生氣XD。我只能說,不是所有東西都是美國最棒最好,既然回到了台灣,就入境隨俗不行嗎?為什麼老是要拿台灣和美國比?如果美國真的那麼好,那你幹麻退休後要搬回台灣住?一切都只是自己心理作崇罷了。

話說最近欺負我瑪迷的人,我丫拔晚上都會讓他睡不著覺,所以,最近一直看到姑姑半夜一直走來走去上廁所......
哈哈哈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湞小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