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要介紹的是:風光明媚。

作詞作曲:輕鬆玩 Summer Hsu

第一次聽見這首歌,是在輕鬆玩的Mini Concert上聽見的。Summer唱的。感覺狠有海洋的氣息,輕柔的好像可以望見一整片海似的。

後來,常去輕鬆玩的場子玩,也常聽見這首歌,所以我聽過風光明媚Live Band版,風光明媚Unplug版。

只有一個感想,狠舒服,狠好聽。像海風輕拂,像潮水吞吐著沙灘,舒服的令人感到愜意。無論是那一種版本。

 

後來風光明媚搭著國片海角七號的列車,自梁文音的歌聲中,唱到全國人民的心坎裡。

在戲院的字幕出現播放出這首歌時,我馬上就認出是輕鬆玩的風光明媚,只不過感覺不太一樣。

浮現一個少女,站在一個湖畔旁,看著樹影搖曳,湖面波光潾潾。

 

再來,風光明媚這首歌,不知怎麼輾轉的賣給了別人。有天在逛唱片行的時候,聽見動力火車的專輯裡有收這首歌(也有其他的原因拉~除了收了一首和信樂團合作的歌之外,我覺的尤秋興愈來愈帥了~)毫不猶豫的就買了動力火車的專輯。

聽到風光明媚的時候,我有了一個奇怪的FU~

應該是說,如果說Summer的風光明媚是海之女神,那動力火車的風光明媚就是山神了。感覺到清晨的朝氣,尤其是在間奏的時候又配上原住民最愛的厚哎唷,一整個出現山林的開闊,彷彿受到鼓舞似的,連壓在石頭下的孫悟空都要跑出來了。

原來,一首同樣的歌,讓不同人傳唱,會有不同的感覺。

不過話說回來,我還是最愛輕鬆玩的版本。因為最熟悉,最舒服,最安心。

附上影片檔讓大家自己聽聽看喔。

 

輕鬆玩-那兒風光明媚--安心舒服版

 

 話說這時候的Summer是挺著八個月大的肚子在河岸又唱又跳(搖?)的說,都快嚇死我們這些坐在第一排的死忠粉絲了。

不過,坐在第一排,真的狠好玩的說。可以趁機偷摸Summer的腳,反正他大肚子打不到你的拉!啦啦!

 

梁文音-風光明媚--甜甜可愛版

 

 

動力火車-風光明媚--熱情的沙漠版^^"

 

我覺的山神就快要帶著面具出現了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話說到這,那個坐月子的Summer媽媽~算算時間你也該要帶著你搖滾Baby出現在大河岸開復出演唱會了吧~

我都快想死你的歌聲了.......快給我安慰唄~~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湞小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