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是丫拔頭七,也是丫拔國曆生日。

早上我和瑪迷接待舅舅上香之後,我和瑪迷分頭進行自己的事。
瑪迷回家等黃池騎車接他去醫院,因為要載去的東西好多。
我回公司交代完事情後又去看了中醫,然後又回到醫院集合。

等待的時間,禮儀師和我們交待一些細節,滿七的法會還有告別式當天進行的順序,他說瑪迷封釘了之後就不可以跟著我們了,一切由禮儀師帶我們去進行火化還有入塔安葬。

頭七法會開始,由三位師姐帶著我們進行,先請牌位再大聲叫丫拔來聽念經。這當然又是一個聖笅解決。師姐覺的我們也可以一起助念,就發給我們一人一本佛說阿彌陀佛經和觀世音菩薩普門品,我們就跟著師姐的旋律,一字一字的念下去。師姐說,他們念,只有三遍經,而且我們也聽不懂他們念什麼。我們跟著一起念,五個人加他們就有八次,等於他可以拿到八次迴響。我狠高興我們跟著念完了。心裡感覺狠踏實。
念完二部經,師姐開始要我們叫丫拔吃飯,於是我們大聲喊請他來,過不久,又叫我們擲笅問丫拔吃飽了沒。但我丟了二次都是笑笅。師姐說,叫瑪迷跟他說一聲,叫丫拔放下一切安心的走,我們會好好照顧自己。講完才又一個聖笅。

回家後,家裡燈是亮的。因為要等丫拔回來看我們。所以我現在有點睏,一直想閉上眼。可能他想來我的夢中說說話吧..........
雖然我好想幫他守夜.......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湞小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